王蒼伯老師
現職:嘉義水上國小教師
禪修經歷:2004年禪修印心佛法迄今
發表場合:2012/10/14『印心禪法禪修見證發表會』@台北小巨蛋

尚未修行前,我的人生過得很不順遂;除了身體不好,煩惱也很多,甚至很難入睡;這樣的狀況困擾了我十多年。我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才來到印心佛門禪修的。記得入門後不久,有一次禪定時,我看到心中出現了一片光明,當時我很震撼,沒想到佛經上說的「佛光普照」竟讓我看到了。因此,我決定要在禪修上好好下功夫。

王蒼伯


一段時間以後,我開始聽到身旁的人對我說:「你的精神比以前更好了,氣色更明亮了,而且個性也更溫和,更能夠包容別人。」經過這樣的轉變,我才明白悟覺妙天師父所說的,「當一個人修行以後,靈性層次會得到提升,而福報也會越來越多。」

於是,我決定要把這美好的體驗分享給更多的人,讓大家都知道修行印心佛法的好處。就在我努力接引了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在禪定上有很大的突破,從原本的單盤,變成雙盤,而且可以禪定一個小時以上,甚至下坐後,腳也不太會痠痛麻,還會很清涼。

另一方面,每當我的心更靜、更定的時候,或是想要接引更多人來體驗禪法美好的時候,就會接到一股來自虛空的加持力量。這股力量很強大,可以讓我保有一整天充沛的精神力,以及一顆平靜法喜的心;同時還可以增長智慧,幫助我處理很多人世間的煩惱,讓我在待人接物上更加圓滿,甚至連困擾多年的睡眠問題,也都一併解決了。

有一次,我參加屏東達摩道場舉辦的「二日禪」活動,那裡有一株師父開光加持過的菩提樹,聽說有很強大的能量。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來到這棵樹下禪定,沒想到才剛開始禪定,眼前就出現了一大片金光,不久轉為紅光,後來又變成綠光;就這樣不停變化著。

我不禁想起師父曾經告訴我們:宇宙生命的母光就是由「紅黃綠」三色光所構成的。

另一次令我印象深刻的經驗,是某一天當我睡覺睡到半夜時,突然被眼前的景象所驚醒-我看到無數的煙火衝向天空,而且霹靂啪啦地爆開來。起初我以為是在作夢,可是睜開眼睛以後,還是看到同樣的景象,著實不可思議!後來我起身去洗手間,那煙火的景象和聲響依然持續了好幾分鐘。這時,我突然聯想到釋迦牟尼佛證道時,「夜睹明星」的殊勝景象;當下我明白了,這其實是師父正帶領著我的靈性,讓我見證這個不可思議的法界現象。

因此,只要是師父親自開示的機會,我都格外珍惜,都會想盡辦法參加。因為每次聽師父開示,我都會有很深入、很深刻的體驗與見證,甚至在開始前,同修就座完畢後,我就會看到法台前面充滿了金光,籠罩著所有師兄師姐;當師父登上法座,開始傳法時,我也會看到師父全身放出無量佛光,加持著每一位師兄師姐;閉眼禪定時,更可以觀到前方的師兄師姐們,都化成一尊尊的金色光身,坐在那裡禪定,而且彼此放光。

有一次,師父教我們「三心定位」,我感受到一股很強大的能量磁場,從身體底部進來,不久化成一道光柱,直衝入明心脈輪,再往上衝入禪心脈輪;這道光柱的力量很強,讓我不知不覺間,便融入在光柱之中,渾然忘我。這個經驗讓我再次印證了師父所說的「天地人合一」的境界。

在師父親傳的智慧禪修講座及圓滿禪修講座中,每次禪定,師父都會要我們先專注名色脈輪;因為名色脈輪是我們的生命總開關。記得我在專注名色脈輪不久後,就發現這裡有一股很強大的力量,一開始會震動,而且很清涼,接著就變成一片金光。後來,當師父要我們從名色脈輪轉到無始脈輪時,同樣的強大力量和光芒又出現了。再到無明脈輪、吉祥脈輪、如意脈輪,最後到明心脈輪時,那個光芒的變化已經無法用言語形容,只覺得自己完全融入在這股深深的能量裡,進入一種很深的法界之中…。

下坐以後,我發覺全身都清涼了起來,而且這股力量讓我即使在睡覺的時候,也可以進入到很深的深定境界。甚至有時睡醒後,還會發現眼前有一道又深又遠、如隧道般的光團,不停地旋轉著。因此我明白了,
原來師父不只是在禪定的時候幫助我們,就連睡覺的時候,師父的法身也一直在照顧我們;因為師父承接了世尊真傳「印心佛法」的證量,而如今,我確確實實地見證到了。

另外還有一次特別的體驗,就是我在禪定中,看到整個無邊無際的宇宙虛空都在放光;讓我深深地體會到,當我們不再執著於自己的身體,不再執著於「小我」,就可以融入整個宇宙虛空,也就是「大我」,讓整個宇宙時空與我們融為一體,那麼就可以見證到宇宙的真理,見證到佛的實相法界。

記得師父曾說,當釋迦牟尼佛在印度傳法的時候,就很慈悲地為地球眾生建立了「地球佛國」的淨土,祂的目的就是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夠精進修行世尊真傳的印心佛法,來承接佛的證量,讓靈性可以清淨放光,能夠解脫成就,回到佛國淨土。今天,我很真誠地期盼大家,都能一同修行印心佛法,體驗祂的美好與殊勝,讓我們的靈性,以及更多的眾生,都能夠因此而解脫輪迴,解脫痛苦,回到佛的光明世界。

 

 

文章截錄自:禪天下雜誌no.104

arrow
arrow

    公教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