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項修練》是當代經營管理領域中的經典大作,天下雜誌於2003.9.2越洋專訪作者『彼得.聖吉』問道:

Q8. 你如何在繁忙的工作中紓解自己的壓力?

我每天花一到兩個小時靜坐。另外,我還學中國的氣功、太極拳等。我二十年前在加州時,就開始學禪了。

我想,這只是選擇的問題。每個現代人都會面臨壓力,而壓力來源又都不相同。當父母的,有當父母的壓力。當工人,有工人的壓力。身為別人的同事,也有壓力。另外,成為社會的公民,也有壓力。生活在現代社會,源源不斷的壓力。而且這些壓力有時非常強烈。儘管如此,我們還是有選擇。例如,只要早起一個小時,你就有一個小時可以靜坐,緩和自己的心情。這是一個選擇的問題。


專訪全文請參見網址:http://www.ireading.cc/review/review.aspx?rid=1108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坐 紓壓
    全站熱搜

    公教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