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艇教授  一位海歸學者,在遠渡重洋追尋美好未來後,回國任教,正當人生在落地生根之際,與禪巧遇,開始了修行的人生,開展了心靈的視野,也開始積極地投入對社會的回饋。襌修造就了他對於教學的熱忱、對研究的投入、對自我內在的探求、對學生的同理,甚至是對人類世界的關懷,因而深深擄獲眾多交大學子的心,是位廣受歡迎的師長。

余艇教授有著溫文儒雅的學者風範,襌修使他了悟:「往內在探求,就不會向外侵略」只要內在滿足了,清楚了解自己是誰,就不會有侵略性,同時也無囿於外在情勢所帶來的壓力。而禪修替他的生活帶來了身心靈的高度滿足,在靜定中得到的智慧,也使他在忙碌的教學、研究之餘,仍可兼顧家庭,有著充沛的能量實現人生理想。

相較於襌修前,終年喉嚨不好,時有偏頭痛與心悸的狀況,讓我們一起來聽聽,交大應用化學系余艇教授如何透過禪修養生紓壓,重獲健康,以及如何透過襌定提升效能,除了圓滿教學、家庭與研究之外,更實踐了他人生中的理想。讓我們一起來與余艇教授探尋這來自禪修的智慧。

-----------------------------------------------------------------------

時間:8/14(四)12:05 ~  13:00

地點:工研院中興院區 53 館 B104 室

連絡窗口:謝宜玲小姐 03-5915801 ylhsieh@itri.org.tw
     黃貴笠先生 03-5913879 garyhuang@itri.org.tw

主辦單位:工研院禪學社

※ 活動備有簡易餐點,歡迎參加!

-----------------------------------------------------------------------

余艇教授簡介:

現  任:國立交通大學應用化學系教授

學  歷: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博士

經  歷:社團法人台灣禪宗佛教會理事長

專  長:禪修與身心健康、光譜分析、層析萃取技術

襌修心得分享:http://goo.gl/dEjV5Z

 

arrow
arrow

    公教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