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5 月 20 日統測成績公佈,新竹高工化工科三年級甲班的學生表現異常亮眼,總分 600 以上高達九位學生是歷年來最佳紀錄,其中兩位 640 分以上更是穩上台灣科技大學,另外還有好幾位學生可透過技優與甄選進入優質的台灣和台北科技大學。這樣優異的成績已令教務主任和其他班級老師稱讚不已!
 
以下是新竹高工化工科三年級甲班學生禪修心得分享:

上課鐘響時,我們的心還在想著下課玩手機的內容,或者是下課發生的事,心都還沒回到課堂上,當老師帶我們做結手印時,講到手心通心,專注力放在手心,再放到心窩時,那心很快速的靜下來,後來專注力一直放在心窩,心窩暖暖的,心神定下來了,接著上課,同學們也不會聊天了,能全神專注在老師上課的內容上,學習變得有效率,上課也不會心浮氣燥,學習變得有品質。

記得考統一入學測驗當天,剛進考場,因為聽到鐘響,大家都很緊張,我眼睛閉下來做了一下子的放鬆呼吸法,發現自己本來很很喘的氣息,很快就隨著一次次的節奏,我的呼吸就緩慢下來,心也定靜下來了,再睜開眼睛把東西放好,整堂課考下來,我的心都是平靜的,不會浮燥不安,能全神專注在考題上,答題順暢許多,很感恩這個方法讓我做到考試不緊張!

鍾同學(男)

 

在結手印時,心情非常平靜,內心充滿著溫暖,漸漸地,手心、全身都像太陽般熱了起來,此時的熱不是焦躁的冒汗,是溫厚平實的使毛細孔舒張,做一次SPA和定下心,與自我對晤,但不是與自己交談著什麼,那刻是放鬆的讓自己的心靈和身體能相通,不需言語、情緒的傳遞,我們只需把專注力放在心窩,便能體會結手印的奧妙。舒壓和專心力以及專注力的好處中,我們最能直接領悟的,禪定,多多益善!

楊同學(女)

 

在統測前,經過了結手印的練習後,心情平靜許多,除了作題時精神較較佳之外,考試前因緊張而失眠時,透過專注力的練習,夜晚也較好入眠,緩和了緊張的情緒。在每次的專注力練習時,心窩都會有微微的熱感,累積的疲勞也會漸漸消失,對於考前心情的平復,非常的有效!

鍾同學(女)

 

剛開始是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情接觸,但是了並嘗試後,反而會主動要求老師帶著我們做結手印。剛結手印時,一開始腦中會有很多雜念,但把專注力集中在心窩,心情就會變得平靜,專心了下來,身體也會熱起來,冬天讀書前非常適合,讚!

曾同學(女)

 

在禪坐與靜心的時候,身心會呈現一種最舒適、放鬆的狀態,在執行的當下,內心會由雜亂逐漸至清淨,當專注合十的雙手與胸口相交的心窩時,全身熱熱的,尤其是手心與心窩會非常暖和,卻不至於悶熱難耐,我很喜歡這個過程,結束後總會感到臉部肌膚散發後後的暖,且光滑。學習禪坐和靜心之後,心理狀態變得穩定許多,身體動況也有慢慢地轉好,禪修可說是最輕鬆、最划算的「養生之道」。

張同學(女)

 

結手印的訓練,讓我考試的時候,心情平靜了很多,專注力的練習也讓我作題時,精神集中了不少,平常讀書累積的疲勞,也因為專注力的練習漸漸減輕了,在考試前做專注力的練習可以緩和緊張情緒帶來的壓力,讓考試更順利。

洪同學(男)

 

練靜心的心得:考試前睡不著,練完之後有改善,念書前,靜不下來,練完之後,就可以心靜定下來了!

練習腹式呼吸的心得:肺活量變得比較足,心情變得比較靜的下來!

謝謝老師教我自些簡單的運動,讓我們可以受用無窮!

鍾同學(男)

 

原本常常考前會睡不好,唸書靜不下心,沒辦法專心;晚上躺在床上,透過腹式呼吸的練習,很快的就睡著了。結手印專注力的訓練,心情比較容易靜下來,肺活量變得好了一些!

謝謝老師教我這個好方法,我會回去分享給我認識的人。

張同學(男)

arrow
arrow

    公教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