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溪國小每週二都有一堂打坐課程,要培養小朋友的專注力,一個學期下來,小朋友不但身心變得更健康,就連上課和回家做功課也更專心更有效率。小朋友們在教室的地板上,雙手合十盤腿而坐,認真的閉上雙眼安靜打坐,一旁還有老師和義工指導解說,現場氣氛一片寧靜祥和。

這是桃園大溪國小特殊的打坐課程,每週一堂的課程,除了打坐之外,還有一些柔軟操的運動讓他們更能夠放鬆心情,不只小朋友自己覺得很受用,就連家長也認為這樣的課程很有效。 透過打坐,小朋友不但培養了定性,也學到感恩的心,在靜下心後,更懂得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一堂特別的打坐課程,讓孩子們的身心靈都獲得了提升。

民視新聞賴國彬桃園報導


專注力的定靜,是需要透過正統禪定方式訓練的。現在的教育方式都偏向讓孩子自由發展,自由發揮加上 3C 商品普及的結果,是造成孩子們的小腦袋裡動不停,孩子的確需要適時的幫助他們清掉腦袋裡的雜質,由社團法人中華國際智慧光協會派遺師資到學校教導孩子靜與定的專注力訓練,確實發揮了功效!期許有更多的孩子可以加入禪坐訓練,提高專注力,也提高學習力,進而開發無窮的心靈智慧!

arrow
arrow

    公教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