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 文:超生命力能抑制癌細胞增生並促進癌細胞分化
發表人:余艇(交通大學應用化學系教授)
    蔡慧玲(海納百川人文與生技研究員)
    悟覺妙天禪師(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靈性導師)
翻 譯:許晉銓(中山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教授)

許多科學數據顯示,人類的超生命力,能在意志專一時有所展現,並藉由與物質體的互動,達成物質體基本結構的改變。本次實驗試圖觀察︰超生命力的施予,是否能造成癌細胞本質的轉變。

我們選用人類攝護腺癌細胞株(PC-3),這已為科學家使用的癌細胞模型,並恭請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給予細胞超生命力來進行相關測試。

攝護腺癌細胞經過超生命力的加持 48 小時後,MTT 實驗結果發現,這些癌症細胞的生長速率有顯著性下降。在此同時,代表正常攝護腺的分化指標嗜酸性去磷酸酶(acid phosphatase)有將近二到三倍量的增加,使惡性腫瘤細胞轉變成良性細胞。

除此之外,這些被加持過的細胞,相對於控制組,較不容易在軟質膠(soft agar)中生長,顯示細胞癌化的現象在禪師加持給予生命力過後降低。

這些觀察可提供我們一個更深入的了解:藉由佛教禪宗的禪定,可以產生一種抑制癌症發展的療癒的力量。這樣加持的力量對於現階段的癌症研究和治療或許是另外一種可行的治療方法。


簡 介︰

攝護腺癌是最常被診斷出發生在工業國家中的成年男性族群。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的統計,2001 年美國有將近 198,100 新的案例,而將近 31,500 人死於此種癌症,儘管有很多針對雄性激素依賴的攝護腺癌的治療的方法,但對於非雄性激素依賴性的攝護腺癌的治療卻是很有限,而且專一性低。

除此之外,在進行藥物治療時,會產生很多的抗藥性蛋白,而且具有這些特性的癌化細胞,會降低化療的效果。一旦攝護腺腫癌症細胞在體內取得優勢,就很難預防腫瘤的進行,甚至更不可能治療。

同時,在主流醫學治療外,有越來越多人關注另類及替代醫學和它對於健康保健的優勢。

有一項評估指出,美國每年有大於130億美元是花費在另類及替代醫學的醫療上。

近期的報告則是發現,在美國會使用另類及替代醫學療法的人數已經有顯著的增加。尤其是身心療法對於癌症病人被認為是最受喜愛且有效的另類療法的選擇。

臨床研究發現,致力於禪定的練習,或從事其他相關的身心正向力量活動,甚至可以延長某些有轉移的癌症病人的壽命。因此有些腫瘤學家建議,在腫瘤學家的訓練課程中,對於增設禪定教育的課程有一定的必要性。

在過去數十年間,很多科學家致力於探索從事身心力量的活動,例如瑜珈、氣功、禪定,對於身體和心理的影響。

禪定是一種身心合一的練習,可讓參與者的心能夠靜下來,並且專注於身體內的脈輪 (能量中心),以達到超越物質體和心理而進入精神的層次。

在精神層次,腦中沒有任何妄念,在靜定中,法喜充滿,充盈著生命的能量和智慧的力量。

禪定的三個主要要素:端坐,呼吸,和專注。

過去有很多的研究提出令人無法否認的證據:透過正念專注的身心力量和個體治療,對於動物、細胞,或是參與者體外的一些物質包含沒有生命的物質之間存在聯結性。

更精確的實驗設計和使用現代的儀器可以確保實驗結果的正確性,研究發現,規律性的練習禪定和褪黑素的增加是有相關性的,並且有可能增強參與者的免疫力和減少惡性攝護腺腫瘤的生長。

除了禪定以外,氣功也被報導可以降低藥物劑量及減少化療的副作用。類似的結果也可以在被施予超生命力的實驗動物上發現。Lie 等人在老鼠中證明,氣功的氣可以增加脾臟自然殺手細胞的活性,以及巨噬細胞參與的癌症溶解活性,和增加介白素 2 的產量(增強體內整體免疫能力之重要細胞激素)。

Lee 等人也在試管實驗中,檢視氣功能量在試管中對於自然殺手細胞的毒性的療癒。他們發現,對細胞施與氣可以顯著性增加自然殺手細胞的活性。

Fukushina 等人研究磷酸鹽緩衝生理食鹽水的生物功能。他們發現被施過氣的磷酸鹽緩衝生理食鹽水,可清楚的顯示其對於人類中性白血球的嗜菌的活性有刺激的作用,氣處理過的磷酸鹽緩衝生理食鹽水的活性可以持續好幾天甚至數週。

另外一篇有趣的研究,Haid 和 Huprikar 指出,將已被藉著禪定處理過的水給予綠豆和小麥,會對它們的萌芽和生長有顯著性的影響。Yan 等人則是清楚的指出,不論是在定點或是遠距,氣功師父所發出來的氣對標定物質(非生命體)的分子組成有顯著性的影響。

在此篇研究中,我們請黃明亮先生(亦即禪宗第八十五代悟覺妙天宗師),給予人類攝護腺癌症細胞 PC3,以超生命力的力量加持,並觀察其對於生物體的作用。這篇研究的目的不是要比較禪定或其他身心力量對於實施者的療癒力量。而是要取得更多的證據,以指出像透過禪定來獲取超生命力量對於健康的益處。
 

這篇論文是在2003年,我們請悟覺妙天禪師一起做的研究。我們將人類攝護腺癌細胞養殖於於培養皿中,分成實驗組和控制組,實驗組經過禪師以超生命加持,控制組則未做處理,等候48小時之後,對實驗組和控制組做嚴謹的分析,來比對在加持之後,實驗組相對於控制組產生了哪些不同的結果。

由於本文中有一些生物化學專有名詞,以及禪修方面的一些術語,為了大家閱讀方便,我們會略加文字說明之,因此有部分文字是原文沒有的,但是基本上都符合原文本意。本研究的重要發現是,每一個人都具備佛性的超生命力智慧,透過正法禪修,可以讓自己身心靈提升,若是精進禪修,不但自己可以成就無上菩提,也可以幫助別人。在閱讀本文時,若是略過比較專業學術的部分,也不會減損讀者對於本文希望傳達的意旨。

此文刊於
Tiing Yu*, Hui Ling Tsai, Ming Liang Hwang “Suppressing tumor progression on in vitro prostate cancer cells by emitted psychosomatic power through Zen meditation” Am. J. Chin. Med., 31, 499-507 (2003).

 

 

arrow
arrow

    公教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