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 文:超生命力能抑制癌細胞增生並促進癌細胞分化
發表人:余 艇(交通大學應用化學系教授)
    蔡慧玲(海納百川人文與生技研究員)
    悟覺妙天禪師(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靈性導師)
翻 譯:許晉銓(中山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教授)

以超生命力處理癌症細胞

悟覺妙天禪師為培養盤中的細胞加持超生命力。這些細胞培養盤放在恆溫 25℃ 的空間。超生命力經由禪師的右手傳送,他打開手掌並且置放於加蓋的培養盤上方,手和培養盤的距離大約 30 公分,每個實驗加持的時間是一分鐘。重複的實驗於不同天進行。


細胞培養和生長

非雄性激素依賴性的攝護腺癌細胞株 PC3 是從美國細胞協會購買,並養於 RPMI1640 培養液含 10% 胎牛血清、100 U/ml 的青黴素和鏈黴素。

在實驗的前一天,培養攝護腺癌細胞株於多孔盤中 (multiple-well plate),養殖細胞濃度為每孔 5´103 顆細胞於 300 微毫升中(5 *103 cells per well in 300 ml。將培養皿放置於二氧化碳 37oC 恆溫箱中培養,隔日上午,取出受測細胞培養皿於 25 oC 恆溫調節室做超生命力加持實驗,加持時間為一分鐘;對照組細胞培養皿,亦同樣置於恆溫調節室靜置一分鐘。

之後,每間隔二十四小時利用 MTT 比色分析法做一次細胞生長數目檢測。

MTT(3-[4, 5-dimethylthiazol-2-yl]-2, 5-diphenyl-tetrazolium bromide)是一種可為細胞吸收的化學物質,此物質在經細胞代謝後,會於細胞的粒線體中形成紫色的沈澱物,並可在波長 570nm  的光譜分析儀中檢測出來。


分化實驗

攝護腺嗜酸性去磷酸酶的活性,可以用來檢測攝護腺細胞的分化的指標。

簡單來說,我們將受測細胞同樣地於恆溫調節室中進行一分鐘的超生命力加持,再將受測細胞置回培養箱中培養。

兩天後(48 小時),將培養基用乾淨的生理食鹽水洗去,再將細胞由培養皿上刮下並打破細胞膜,經由離心,將上清液的細胞蛋白質回收。

完成蛋白質的定量後,我們分別由對照組與實驗組的細胞蛋白液中,取出等量的細胞蛋白質(200 mg)與嗜酸性去磷酸酶的專一性受質 p-NPP 作用。此專一性受質,經由嗜酸性去磷酸酶分解後,會於鹼性環境中表現出黃色,可由光譜分析儀於 410nm 的吸光值中偵測出來。


固著能力實驗

我們將癌細胞稀釋在最後的相對濃度是每毫升的培養基中含有 0.3% 的膠體及 3000 顆的細胞。經培養箱培養一夜後,進行一分鐘的超生命力加持處理,之後置於培養箱培養兩週(十四天),最後加入 MTT 來顯色。盤中的黑色點狀物,就是由癌細胞增生出的癌細胞群落。
 

這篇論文是在2003年,我們請悟覺妙天禪師一起做的研究。我們將人類攝護腺癌細胞養殖於於培養皿中,分成實驗組和控制組,實驗組經過禪師以超生命加持,控制組則未做處理,等候48小時之後,對實驗組和控制組做嚴謹的分析,來比對在加持之後,實驗組相對於控制組產生了哪些不同的結果。

由於本文中有一些生物化學專有名詞,以及禪修方面的一些術語,為了大家閱讀方便,我們會略加文字說明之,因此有部分文字是原文沒有的,但是基本上都符合原文本意。本研究的重要發現是,每一個人都具備佛性的超生命力智慧,透過正法禪修,可以讓自己身心靈提升,若是精進禪修,不但自己可以成就無上菩提,也可以幫助別人。在閱讀本文時,若是略過比較專業學術的部分,也不會減損讀者對於本文希望傳達的意旨。

此文刊於
Tiing Yu*, Hui Ling Tsai, Ming Liang Hwang “Suppressing tumor progression on in vitro prostate cancer cells by emitted psychosomatic power through Zen meditation” Am. J. Chin. Med., 31, 499-507 (2003).

 

 

 延 伸 閱 讀

【超生命力能抑制癌細胞增生並促進癌細胞分化】1.簡介與摘要
---------------------------------------------------------------------

 

 

 

 

 

 

arrow
arrow

    公教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