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 文:超生命力能抑制癌細胞增生並促進癌細胞分化
發表人:余 艇(交通大學應用化學系教授)
    蔡慧玲(海納百川人文與生技研究員)
    悟覺妙天禪師(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靈性導師)
翻 譯:許晉銓(中山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教授)

值得注意的一個有趣的現象,儘管攝護腺癌症 PC3 細胞的生長並沒有被完全中止,但是可以藉著禪的超生命力量,不藉由任何藥物,來減少癌症細胞的生長。

類似的發現在氣功也被報導過。Feng 等人和 Chien 等人都發現,不論是在細菌或是人類纖維母細胞,其生長都可以藉著氣功師父外加給予的氣所影響。他們指出,有些氣功師父可以以意念傳送兩種氣:生長(促進)和中止(抑制)。

這些結果也是根據在試管中的研究,來支持這個理論:可以散發傳送的生物能量也是一種有療癒能力的能量,而不僅是一種身心的慰藉,或是病人的安慰劑。

細胞的活性是根據細胞生長,分化,凋亡之間產生的訊息傳遞的平衡反應。然而在癌症細胞,這些平衡會失調,導致細胞生長失去控制。

根據我們利用超生命力能對於細胞生長的抑制,可以反映出在這些被施予超生命力能的細胞中,有產生變化,來平衡這些原先已經失衡的訊息傳遞,也呼應了攝護腺上皮細胞專一表達的分化的抗原。

在這些攝護腺的專一抗原中,攝護腺嗜酸性去磷酸酶在醫學上是一個可信賴的評估的指標抗原。

過去研究發現,攝護腺癌的進行過程中,攝護腺嗜酸性去磷酸酶的表現量是降低的。

更有趣的是,Lin 等人宣稱,大量表現攝護腺嗜酸性去磷酸酶在非雄性激素依賴性的攝護腺癌症,例如 PC3 細胞,可以回復細胞對於雄性激素刺激的反應。

Meng 和 Lin 提供一個直接的證據:細胞內的攝護腺嗜酸性去磷酸酶可以藉著 c-ErbB-2 這個致癌蛋白在 Typ(P)的去磷酸化,降低攝護腺細胞的生長。有些合成的維他命 D 類似物或是食用性天然複合物像是六磷酸肌醇(InsP6)也被指出有治療的潛力,可抑制細胞增生並且誘發攝護腺嗜酸性去磷酸酶在攝護腺癌症細胞的分泌。對於讓 PC3 細胞藉由超生命力能的去癌化是否和上列的化合物的訊息傳遞類似?是在接下來值得去研究的。

臨床上的研究指出,如何增加非雄性激素依賴的攝護腺癌的病人的存活,仍舊是個很主要困難之事。

對於治療某些對於賀爾蒙治療或是化療沒有反應的癌症,細胞分化的治療或許是另外一種選擇。藉由超生命力能引發細胞分化或許可以讓癌化的細胞對於賀爾蒙治療更具敏感性。過去也發現,當以非毒性的可誘發分化物來治療癌化細胞,會對細胞的增生產生藥劑依賴性的抑制作用。但是對於正常細胞或是皮膚纖維母細胞則沒有產生有意義性的抑制作用。非毒性的分化促進物例如超生命能量,可以單獨或是結合其他的抗癌藥物,或許對於治療晚期的攝護腺癌是一個可行的方法。

很多的研究顯示,有些黏附的分子對於細胞的轉形和癌症的發展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被施予超生命力的細胞失去非固著性生長的能力,可能是因為其表面的有不同的附著分子。因此,超生命能參與調控表面抗原或是接受器是值得之後來進行研究。

在這篇研究中,我們檢視了悟覺妙天禪師所給予的加持的超生命力對於人類攝護腺癌細胞株 PC3 的生物性影響,PC3 已經是很完整建立的細胞模式,且未被施予藥物治療的細胞。

這三個實驗結果有力的證實,這樣加持的超生命力對於人類的攝護腺癌細胞有抗癌的作用。

這是第一個嚴謹的實驗設計,來證明禪宗宗師對癌細胞加持超生命力所產生的生物性影響。

雖然在體內的研究可確保它的效力,我們發現了超生命力對於人類癌症治療的潛力。這樣的生物能量對於腫瘤細胞的效益在臨床應用可以被推薦來當作支持療法。

使用加持的超生命能量或是結合傳統醫學治療或許可發展成一項新的治療癌症的方法。


感  謝

在發展本研究構想之時,本篇作者很感謝和許晉銓博士的腦力激盪,陳煥源和王子元先生(註:二位先生早已取得博士學位)在實驗設計以及論文寫作時慷慨的幫助,在此我們也表達謝意。感謝國科會給予我們研究經費的支助。
 

這篇論文是在 2003 年,我們請悟覺妙天禪師一起做的研究。我們將人類攝護腺癌細胞養殖於於培養皿中,分成實驗組和控制組,實驗組經過禪師以超生命加持,控制組則未做處理,等候48小時之後,對實驗組和控制組做嚴謹的分析,來比對在加持之後,實驗組相對於控制組產生了哪些不同的結果。

由於本文中有一些生物化學專有名詞,以及禪修方面的一些術語,為了大家閱讀方便,我們會略加文字說明之,因此有部分文字是原文沒有的,但是基本上都符合原文本意。本研究的重要發現是,每一個人都具備佛性的超生命力智慧,透過正法禪修,可以讓自己身心靈提升,若是精進禪修,不但自己可以成就無上菩提,也可以幫助別人。在閱讀本文時,若是略過比較專業學術的部分,也不會減損讀者對於本文希望傳達的意旨。

此文刊於
Tiing Yu*, Hui Ling Tsai, Ming Liang Hwang “Suppressing tumor progression on in vitro prostate cancer cells by emitted psychosomatic power through Zen meditation” Am. J. Chin. Med., 31, 499-507 (2003).

 

 

 延 伸 閱 讀

【超生命力能抑制癌細胞增生並促進癌細胞分化】1.簡介與摘要
---------------------------------------------------------------------

【超生命力能抑制癌細胞增生並促進癌細胞分化】2.實驗材料與方法
---------------------------------------------------------------------

【超生命力能抑制癌細胞增生並促進癌細胞分化】3.結果 
---------------------------------------------------------------------

 

 

 

arrow
arrow

    公教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