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與公務人員,都是認真盡責的社會中堅,忙碌的工作,龐大的壓力,往往會讓堅守崗位的公教人員感到身心疲憊。

為讓公教人員能將壓力轉化為動力,由『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主辦、『社團法人台灣禪宗佛教會』承辦、各公家機構與『國立大學教職員禪學社』聯合協辦「2014第一期公教人員生命智慧一日禪」,希望藉由禪宗正法「印心佛法」的正統禪定,以『開發生命能量,開發心靈智慧』為活動主軸,消除公教人員的壓力與憂鬱,讓身心靈都能夠自在圓融。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十二位專業講師,從輕鬆呼吸法開始,讓身體內產生源源不絶的能量,到如何開發心靈智慧的禪定方法,與公教人員分享最有效果的自我充電秘訣。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開示,靜坐可以修身養性,禪定才能深入心靈。最消耗生命能量的,不是耗費體力或勞力,而是腦力,生命能量的補充方式,就是靠禪定。有時當我們想不通某件事情時,忽然從心底湧現出一個靈感,讓我們可以很快地把事情處理好,這個「靈感」就是智慧,透過禪定,還能讓自己內在的心靈智慧,像泉水一樣地不斷湧現。

活動內容:http://www.zen.org.tw/web/newsdetail.php?id=3090

 

 

arrow
arrow

    公教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