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是人類的瑰寶,不屬於哪於哪一個民族,也不屬於哪一個宗教。美國職籃賽(NBA)贏過十一次總冠軍的傑克森教練,要求球員都要習禪,絕對有他的道理。


------------------------------------------------------------------------------------

【聯合晚報╱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

為球隊灌輸「東方神秘力量」,尼克隊總管傑克森(Phil Jackson)不愧「禪師」封號,請來大師教導球員坐禪,並嚴格要求每個人要做「正念訓練」。

「如果想要待在尼克隊,就必須要做這件事。」看來「禪師」已開始以自己的方式改造球隊。

「正念的訓練是有必要的,也合乎邏輯,我們已開始做這件事,由新教頭費雪(Derrek Fisher) 執行這件事,且他也是這個方法的支持者。」做為傑克森多年的子弟兵,費雪相當了解「禪師」的理念。

透過這樣的訓練,「禪師」希望球員能做到在場上控制自己的情緒,「藉由靜坐及控制呼吸的方式來達到正念,這是一項很重要技巧,可以面對場上所發生的狀況,不論是場上裁判誤判,影響到你個人情緒的事或是對手的挑釁,你都能夠保持自我。

費雪相當認同「禪師」的做法,「這是屬於精神層面訓練,這幾年我們也看到這種做法在職業運動的成效。」球員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 也表達可以從這樣的訓練中獲益。

「禪師」受訪時說,現在老闆已完全授權他來改造尼克隊,甚至給他是否續約安東尼的權利,還說安東尼的偉大才剛要開始。


文章及圖片出處:http://udn.com/NEWS/SPORTS/SP7/8998395.shtml

 

 

arrow
arrow

    公教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