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 文:超生命力能抑制癌細胞增生並促進癌細胞分化
發表人:余  艇(交通大學應用化學系教授)
    蔡慧玲(海納百川人文與生技研究員)
    悟覺妙天禪師(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靈性導師)
翻 譯:許晉銓(中山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教授)

在這篇研究當中所使用的人類攝護腺癌症細胞 PC3 屬於非雄性激素依賴性的攝護腺癌。由於雄性激素接受器和人類攝護腺癌專一性抗原,例如嗜酸性去磷酸脢(acidphosphatase),其低表現量,使得這群細胞對於雄性激素是沒有反應的,所以很難適用於賀爾蒙治療。在眾多的分析中,治療後的攝護腺癌專一性抗原的變化,對於非雄性激素依賴性的攝護腺癌,是個有意義的預測存活率的指標。因此,這裡使用的細胞株是一個很適合用來測試超生命力能的有效範例。

超生命力減緩細胞增生速率

超生命力減緩細胞增生速率

圖1.超生命力對於細胞生長產生的生物性影響。雄性激素獨立性的 PC3 人類攝護腺癌症細胞在實驗的前一天被種在 96 孔盤。實驗組細胞被處理一分鐘的超生命力加持,控制組細胞則是被放在同一個空間但是距離實驗組細胞至少三公尺的地方。利用 MTT 可以測量粒線體的代謝。利用偏光分度計在 570nm 波長的測量控制組和實驗組。

細胞的生長速率、攝護腺嗜酸性去磷酸酶的活性、和固著能力的生長,分別在不同天進行實驗。

既然在癌症生成過程中,細胞增生的失控是個很基本的失常現象,生長速度的檢測對於癌症治療是個很重要的指標。

細胞的增生和存活的觀察是藉著 MTT 測試,來測量粒線體去氫酶的活性。

當 PC3 細胞被施予超生命加持之後,細胞生長有被顯著性的抑制(p<0.01)(圖1).這個生長被抑制的現象從細胞被處理過後 24 小時就可以看到,而且隨著時間越久,細胞生長被抑制的情況就越明顯。而在此實驗中並沒有發現細胞毒性或細胞死亡。

圖2中,攝護腺嗜酸性去磷酸酶的活性,實驗組的細胞幾乎比控制組的細胞高了三倍(p=0.0031),此種增加的去磷酸酶活性可以持續存在細胞繼代到第二次或第三次,這個攝護腺嗜酸性去磷酸酶在細胞被加持後的表現,剛好呼應前面觀察到的被抑制的細胞生長的現象。

既然不受固著性支配的生長和癌化有關,我們也利用已被施與超生命力的 PC3 細胞,測試其在軟膠質中是否可以長成聚落。

在圖3中,沒有被加持的控制組細胞被種在 0.3% 軟質膠,可以看到長成為多個聚落(圖中A盤),但被施予超生命力的 PC3 細胞,則無法在軟膠質中生長的情形相當顯著,仍舊維持為單一細胞(圖中B盤),這現象顯示癌化現象降低。更進一步發現,在實驗組中的聚落規模小於控制組的聚落規模。

超生命力促進攝護腺癌細胞分化作用

超生命力促進攝護腺癌細胞分化作用

圖2.超生命力對於攝護腺嗜酸性去磷酸酶的生物性影響。當細胞接受加持獲得超生命力 48 小時之後,控制組和實驗組的細胞溶解產物被蒐集。攝護腺嗜酸性去磷酸酶的活性是從蛋白質溶解產物中透過與嗜酸性去磷酸酶的專一性受質 p-NPP 作用。此專一性受質,經由嗜酸性去磷酸酶分解後,會於鹼性環境中表現出黃色,可由光譜分析儀於 410nm 的吸光值中偵測出來。

軟質膠操作

軟質膠操作

圖3.超生命力對於固著力獨立生長的生物性影響。PC3 細胞混合在最後的相對濃度是每毫升的培養基中含有 0.3% 的膠體及 3000 顆的細胞。八盤細胞被施予一分鐘的超生命力加持,另外八盤控制組細胞則是被放在同一個溫度控制的空間,但是距離實驗組細胞至少三公尺的地方。之後置於培養箱培養兩週(十四天),最後加入 MTT 來顯色。左盤是控制組,右盤是實驗組。

  

這篇論文是在 2003 年,我們請悟覺妙天禪師一起做的研究。我們將人類攝護腺癌細胞養殖於於培養皿中,分成實驗組和控制組,實驗組經過禪師以超生命加持,控制組則未做處理,等候48小時之後,對實驗組和控制組做嚴謹的分析,來比對在加持之後,實驗組相對於控制組產生了哪些不同的結果。

由於本文中有一些生物化學專有名詞,以及禪修方面的一些術語,為了大家閱讀方便,我們會略加文字說明之,因此有部分文字是原文沒有的,但是基本上都符合原文本意。本研究的重要發現是,每一個人都具備佛性的超生命力智慧,透過正法禪修,可以讓自己身心靈提升,若是精進禪修,不但自己可以成就無上菩提,也可以幫助別人。在閱讀本文時,若是略過比較專業學術的部分,也不會減損讀者對於本文希望傳達的意旨。

此文刊於
Tiing Yu*, Hui Ling Tsai, Ming Liang Hwang “Suppressing tumor progression on in vitro prostate cancer cells by emitted psychosomatic power through Zen meditation” Am. J. Chin. Med., 31, 499-507 (2003).

 

 

 延 伸 閱 讀

【超生命力能抑制癌細胞增生並促進癌細胞分化】1.簡介與摘要
---------------------------------------------------------------------

【超生命力能抑制癌細胞增生並促進癌細胞分化】2.實驗材料與方法
---------------------------------------------------------------------

 

arrow
arrow

    公教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