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婕鈮
現職:新北市立達觀國中小教師
學歷:台北教育大學教育經營管理學系博士候選人
禪修經歷:自 2000 年禪修印心佛法迄今

103學年度上學期從一開學起,我就持續帶著英文班的孩子們做腹式呼吸,以及專注力練習(最壞的時代,要用最好的方法帶領我們的孩子),我告訴孩子們這叫做「Magic Three」!現在這群孩子們,已養成 magic three 的習慣,一到上課就會先靜坐三分鐘。

孩子們,已養成 magic  three 的習慣


透過禪定訓練的孩子更好帶了!回想起要參加英語歌曲比賽時非常緊張,這些可愛的孩子們,當我一進教室,他們完成 magic three 時,他們會說,老師,明天就式英語歌曲比賽了,您一定很緊張,老師要放鬆喔!要放鬆!老師您慢慢來,再喘幾口氣!

孩子們即將登場英語歌曲比賽,來個一指禪,安定心神
孩子們即將登場英語歌曲比賽,來個一指禪,安定心神
孩子們即將登場英語歌曲比賽,來個一指禪,安定心神

教師常常帶著禪心引領孩子,孩子報以禪的智慧的溫馨時,老師覺得好溫暖。是的,老師也需要放鬆,但是老師有時也不懂得放鬆,尤其在這個高度要求教師的大環境中,禪,無疑的是解除教師身心靈垃圾與壓力的最好途徑。

孩子內在的能量會透過躁動來釋放,有壓力的孩子容易不順服,透過禪定,發現孩子也扛著許多的壓力,magic three 紓解孩子的壓力,讓老師和孩子更接近,magic three 是師生互動的有效途徑,快速又有效,師生心靈更貼近,教學效果更精進,充滿愛的孩子,會更好帶!禪定,讓每個教師深深感到幸福,正法,讓孩子驛動的心,得到安定。

班級經營,就是把孩子所有紛亂的心,統一在一起;禪定,就是把全身紛亂的能量場統一一致,運轉得當;有智慧又有領導魅力的領導者,也要將整個國家的人民統一在一起,大家團結一致,沒有浪費任何力量,向上提升。

 

 

arrow
arrow

    公教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