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 文:探索十脈輪禪定法如何啟動身心預防保健之能力
發表人:羅佩禎(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暨電控所教授)
    悟覺妙天禪師(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靈性導師)
翻 譯:交通大學應化系余艇教授

脈輪療癒和神經再造光療法的案例

自從 1990 年代以來,台灣很多高科技工程師為工作壓力所造成的焦慮和憂鬱症所苦,他們發現禪定的練習可以有效的解決他們的問題,在禪修會館經過大約三個月的禪定練習,大約 90% 的初學者,會在日常生活中以樂觀的看法和態度感受到更多感恩和滿足,在每天 12 小時緊湊的工作之後,他們將塞滿東西的大腦浸在禪修會館的靈光之中,快速的復原並將大腦充電,根據他們的口述,禪定時在心臟裡面所產生的光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這些光是無形無相,非物質的,當然也非一般的電磁波,禪定所產生出來的光對於活化身體是無價的大藥,可以清淨意念,也可以淨化精神和靈性。

透過印心禪法的禪定來解脫真心(自性)可說是天底下最最神奇的蛻變。早先 (2003) 我們發表的論文中,報導了禪定進入內觀到光的同時,會產生 alpha 波抑制效應,最近有研究在探索使用光照(optogenetic)技術,以清除或改變不好的記憶的方式來治療憂鬱症。其實,透過正宗禪定,禪行者會在他們自己的心內發現佛心印的光,而這些光即可用來優化他們身心健康,禪行者可以有效的運用既有力又自然的脈輪療法來保健,甚至還可以治癒一些長期慢性的疾病,下面討論幾個案例。

60 歲的余先生,在 1987 年被診斷出由精神官能症而引發的偏頭痛,服用醫生所開的處方藥物會造成嚴重的昏沈以及行為的遲緩,於是他停止服藥並以運動來面對偏頭痛所引起身體的狀況,包括 200 厘米汞柱的高血壓和每分鐘 120 下的心跳,偏頭痛不時的困擾他直到 1994 年,也就是他習禪之後的一年,他在禪定時感受到如泉源般的一股能量從名色脈輪湧出,然後向上流到心臟(明心脈輪),從此之後,偏頭痛即痊癒,這個長期的症狀應該是青少年時期(足少陰)腎臟和(足陽明)胃臟經絡的堵塞所造成。

45 歲的羅先生在高中的時候有自發性氣胸的毛病,從那時開始他就無法再去從事最愛的打籃球和慢跑的運動,由於缺乏可治癒的方法,他生活在無法預測發病的威脅之下,他在 23 歲時開始習禪,之後發病的頻率開始下降,一年半之後,這個惱人的問題終於離他而去,他的復原歸功於禪心和二空脈輪的禪定,啟動了(手太陰)肺臟的經絡。

41 歲的簡小姐,當她就讀於法律系時,由於壓力大而造成長年的失眠和偏頭痛,時常會引起完全失控的大發脾氣,醫藥無法減輕她失眠和頭痛的問題。禪修兩年之後,經由禪心 ~ 明心脈輪共振禪定的練習,她的這種心理引發生理的問題完全治癒。

邱小姐,45 歲,在 30 歲事業剛起步的時候深受風濕性關節炎之苦,她花了 6 年的時間嘗試不同方式的治療,結果都無效,她無法走路,幾乎都要靠類固醇和免疫藥物來應付長期關節的疼痛,修行印心禪法十脈輪禪定幫助她回複正常生活,她不再使用類固醇,免疫藥物,以及止痛藥。現在邱小姐可以走路,也過著一個正常而健康的生活。

84 歲的洪老太太在 6 年前患了癡呆症,她常常找不到回家的路,情況越來越嚴重而讓她家人擔心,洪老太太在 2009 年開始修禪定,腦部三輪一體的禪定加強她的腦力並增進她精神方面的健康,她不再會找不到路回家。

一位韓國的資深工程師尹先生,由於視網膜病變無法醫治,幾乎失明。在 2012 年他出差到台灣來的時候,有人介紹他來修禪定,根據他自己描述,當他禪定時,禪宗宗師從他的法眼脈輪加持,他感受到眼睛有很奇特的光,在某些時刻光非常的明亮,之後他的視力就恢復了。事實上,很多禪行者也使用法眼脈輪療法活化他們的眼睛,而減緩近視、遠視、或是散光等問題。

脈輪療法有相當多成功案例,尤其「台北特殊教育關懷協會」成立之後,在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的指導之下,該協會開設了一些特別的課程,幫助一些腦性麻痺、泛自閉症障礙、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唐氏症、和學習遲緩症的孩子,在禪宗宗師悟覺妙天禪師加持之下,這些學童展現了長足的進步,有一些已經可以說出包含了複雜字彙的完整句子來表達他們的感受,據他們的父母說,過去他們是做不到的,有一些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孩童也能夠專注他們正在做的事,這個「光加持」療法的機制可以解釋為光加持的能量,對這些學童引發正向神經化學變化、大腦血液流動、以及大腦功能性的活動力。

由於幾年前毒癮流行率大幅升高,成為 10 年前的兩倍,關懷協會和台灣司法部合作推動以禪定來戒毒,在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的指導之下,台北特殊教育關懷協會在 2013 年選派了三位經驗豐富的禪坐講師,去幫助位於中台灣戒毒中的 37 位毒癮受刑人,他們年齡分布於 40 ~ 60 之間,經過四個月的禪定講習,從回收的問卷可以看出,禪定對他們身體健康、情緒掌控都有很大幫助,以致於增強他們戒毒的信心,結果列於圖四,繼此份報告之後,其他令人鼓舞的結果持續在收集記錄中。

過四個月禪定練習之後,毒癮受刑人身心狀態的成果表現圖四,經過四個月禪定練習之後,毒癮受刑人身心狀態的成果表現

 

英文原文請參見 P. C. Lo and M. L. Huang, "Exploring Preventive Power of Ten-Mailuns Actuation in Chan Ding,"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 Research, vol. 1, no. 2, pp. 27-34, 2015.

 

 

 延 伸 閱 讀

【探索十脈輪禪定法如何啟動身心預防保健之能力】1.簡介
---------------------------------------------------------------------

【探索十脈輪禪定法如何啟動身心預防保健之能力】2.重要性與方法
---------------------------------------------------------------------

 

arrow
arrow

    公教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